一年之中總是有某些時候想出國玩耍
轉換一下頻率與心情
平常的生活當中,在飲食方面
我會使用「 MyFitnessPal 」這款App
紀錄每一天,每一餐的飲食
做好熱量控管與蛋白質攝取紀錄
.
去年,去內蒙玩耍的我
每餐還認真拍照,蓋抓食物重量
雖然很想帶電子秤,無奈妮可小姐臉皮太薄
應該沒有勇氣在餐廳裡,一群人面前秤重
.
中式料理普遍偏油
吃完一大盤菜,盤底還有一大片的油
前幾天還擔心我熱量攝取爆表
結果,我的擔心是多餘的
因為長期低油脂的飲食狀態,反而因為吃的太油而開始腹瀉
.
旅遊回來後,第一次的重訓課程
感覺肌力有明顯的提昇
有可能是旅遊過程中,吃好睡好,保持好心情
所以讓肌耐力比出國旅遊前更好
.
這一次去土耳其玩耍
我索性連熱量都不計算
每一餐,吃飽吃滿
尤其是自助式的餐點,我一定弄滿兩個盤子,外加一碗湯才開動
看到桌上擺了滿滿的料理,然後一口一口的消滅食物,我的胃與我的心是很滿足的
.
尤其是土耳其以麵包及飯做為主食
每餐都有好多樣式的麵包可以挑選
也許是發酵方式或用料不同吧,當地麵包吃起來口感濕潤又綿密,又容易消化
我每餐一定很大方的切幾塊麵包
然後塗上厚厚的奶油醬
一整個大滿足❤️
.
因為當地的行程很滿
參觀古蹟一直在走路
其實活動量比一般在台灣時候還來的許多
我也就放心的吃
.
或許你們會覺得疑惑
這樣會不會爆食造成過度攝取食物及卡路里
其實,長達一年的飲食紀錄下來
我察覺到,如果每日規律的進食
而每一天攝取卡路里與營養素都在同個水平
.
中午突然的大餐,吃到一個程度
就會飽到收口,不在碰食物
而飽足感也會拉長到晚上
使得晚餐進食份量降低
而整天的熱量攝取也差不多和平常一樣
或許會多一點,但如果有運動的話基本上就不用擔心
(這是我的個人心得,但不代表大家都和我一樣)
.
⚠️變胖1kg,需要7700大卡⚠️
所以體重計上起伏的數字多半是水份及嗯嗯!
熟知食物熱量及營養素,相對會吃安心
.
今天是回國後第一次上課
當然是練腿啊!😒
結果,將近14天沒練腿的我
核心變有力了!
負重深蹲重量拉高,硬舉也變更重
狀態又提昇到另一個新層次
我好開心!
.
你也計畫出國旅遊嗎?
放心的吃吧!
出國吃好吃滿😋
回國蹲好蹲滿😂

1.jpg

2.jpg

3.jpg

4.jpg

5.jpg

6.jpg

7.jpg

8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妮可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