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253C8DC-401C-46BB-BDD5-8D601D300079.jpg
在接觸重量訓練以前
唯一嘗試過的運動就是瑜珈
因為工作關係,長時間使用電腦跟滑鼠
常常造成肩頸及背部僵硬及酸痛
而瑜珈的伸展,可以舒緩並拉開僵硬的筋膜
讓酸痛得以緩解
.
但因為工作量有時會突然暴增
報名了瑜課程之後
常常因為工作因素被迫中斷
而無法接續原有的課程進度
加上一般瑜珈課程的學員來去留動率太高
瑜珈課上到後來,老師所教學的都是基礎動作
拜日式,眼鏡蛇式,下犬式等等,一再重複
重覆到我開始感到乏味,一直盯著時鐘,數著下課時間
.
熱門一時的熱瑜珈,當然也嘗試過
不過有一次上課時後,教室的高溫加讓我大量排汗
搞得臉色發白,感覺像中暑
課程中就中途逃離教室
.
後來我開始嘗試按摩來紓壓
找個厲害的師傅緩解酸痛
僵硬到不行就來個刮痧或滑罐
背部紅到發紫,滑的過程痛的哀哀叫
但是因為背部僵硬到胸悶,甚至影響食慾
硬是咬著牙,讓肌肉放鬆
.
當按摩效果開始有限後
就開始到一般中醫針灸及推拿
讓中醫針個幾針,後面推拿師再來把我歪掉的骨頭喬回去
.
因為肩頸僵硬久了,連帶會影響脊椎骨及骨盆的位置移位
造成身體上的不適感
不過常常喬好了之後,隔一個禮拜老問題又開始
又找中醫診所報到
喬到後來,連我自己都覺得很無奈不知道該如何是好
而推拿師建議我要運動,強化肌肉後就會降低骨頭跑掉的機率
.
在接觸重訓前期
雖然一直都有教練在旁指導
但偶時自己練習時,常常因為發力位置或姿勢不正確
感覺骨頭又歪掉了
又回去找推拿師報到,但隨著重訓運動時間的拉長
我已經快半年不再感覺到骨頭歪斜
而身體慢慢長成的肌肉,更能包覆骨架協助我做各方面的訓練
.
衣服的尺寸從L號進化到S號
在一次整理衣物的時後
我把N年前買的塑身馬甲及塑身褲給丟了!
我已經有天然的馬甲線,不希罕人工的(撥留海)
(話說,這套塑身衣穿不到5次,天吶!穿著連呼吸都好痛苦!!)
.
至於按摩,偶爾還是會去體驗
只是以前痛到歪歪叫的我,現在遇到同個師傅同樣力道
卻會讓我舒服的想要睡著
這一切,真是奇妙的改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妮可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