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人家裡應該都要有個體脂計
那種只能稱重量無法測體脂肪的體重機
為了你的健康,還是淘汰掉比較好
.
曾經跟體重斤斤計較的我
直到進健身房,量了人生裡第一次的inbody 後
才真正開始瞭解自己的身體(肌肉與脂肪關係)
.
為了減肥(減重)
你試過什麼方式呢?
.
從國中開始,體型就比一般同學來的多肉
再加上我發育的早,一副就是營養很好的樣子
那時,連體育老師都笑我是不會運動的「飼料雞」
也因為這樣的陰影
國中開始,看媽媽買了地下電台的減肥藥
我也好奇的拿來吃
.
多數的減肥藥或減肥茶
都添加了番瀉葉,吃了刺激腸胃蠕動,增加便便的次數
讓人感覺體重似乎輕了一點
不過,吃了藥什麼時候會拉不知道
反正就是便意來的時候,必須馬上衝廁所
在幾次上課舉手🙋去廁所後
因為這樣的不方便,就沒再吃藥了
.
接著,我開始降低食量
不知道哪裡來的靈感
就只吃白飯灑上日本的芝麻海苔拌飯
但是因為吃的太少,上課沒體力最後宣告放棄
.
曾經流傳一時的三日減肥餐,吃到第二天就餓到受不了的破
七日瘦身湯,也是吃不飽,稱到三天就投降🏳️
蘋果餐也試過,結果把胃給搞壞
就算照上述方式降低食量,一個禮拜少個1~2公斤
但是大約過2週體重又回來了!
.
我就這樣一直跟我的體重對抗著
為了減肥無所不用其極
☑️手指纏膠帶(說是穴道按摩減肥),沒用
☑️盤股枕(說是喬骨盆變瘦),沒用
☑️紅薑黃錠(加速代謝)、市售降血脂肪綠茶,沒用
☑️針灸埋線減肥(痛到半死,還留疤,結果1公斤都沒少),沒用
☑️來路不明的泰國減肥藥,這讓我掉了快5kg,不過吃了頭皮發麻、口乾舌燥、食慾降低完全無飢餓感、利尿,有效到我好怕這樣下去我的腎臟會壞掉!後來吃一段時間就停了
☑️藥房配的減肥藥(副作用跟泰國減肥藥一樣)
☑️曾經合法的諾美婷(副作用同上)
.
突然覺得我一直把我自己的身體當實驗品一樣對待😔
試過那麼多種方式,一直讓我的體重起起浮浮
變成俗稱的「泡芙人」,身體的脂肪比例大於肌肉
.
開始健身的前三個月,體重沒明顯變化
但是體態和身形明顯不同
這才讓我開始捨棄對體重的執著
買個體脂計觀察著自己的變化
.
以前泡芙人的我食量比現在小很多
卻越吃越胖,主要是對營養攝取的熱量跟成分不懂
現在透過重訓跟均衡的飲食,讓我的吃的健康及安心
.
現在流行的消脂針,我有看朋友打過
面積變小腰圍變細,但肉是鬆垮的
也許體積變小,會讓人穿衣服的視覺好看
但親愛的,總是有脫衣服時候吧!
總不能每次都要關燈(羞☺️
.
好了!說了那麼多就是要告訴你
減肥比減重重要,只有體脂計才測的到脂肪
不過體脂計每家誤差很多,要挑選有品質的品牌
別為了省錢,買個誤差很大的快樂表
怎麼稱都沒有變化!


31485175_186227625359790_542882704675299423_n.jpg

arrow
arrow

    妮可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