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261.JPG
 
 
今天第一次嘗試了SSB,教練說要讓我深蹲的重量可以提升
之前槓鈴深蹲一直卡在45kg上不去
這次用SSB很快的蹲到50kg,而肌肉的感受度也和以往不同
對於核心比較吃力
.
記得剛接觸重訓時
我連空手深蹲都會搖來晃去,大概做個10下左右
就滿身大汗
更別說蹲完大概會有3~5天
大腿,屁股酸痛到不要不要的
特別是下樓梯的時,酸到一個爆炸
.
是什麼的原因
讓我持續練下去,一周至少練一次腿?
有一本書叫"新腦內革命2",
作者是一位日本人名為"春山茂雄"
在書裡提到的其中一個觀念吸引了我
(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搜尋這本書看看)
.
人體在過了30歲之後,生長荷爾蒙的分泌會逐漸降低。
讓肌膚失去彈性,衰老現象也開始浮現
而鍛鍊下半身的肌肉<無氧運動>,
會讓大腦產生身體受傷的錯覺
大腦為了修復身體,會開始繼續分泌<生長荷爾蒙>
接下來做<有氧運動>,則會製造年輕肌肉,
並分泌<抗老化賀爾蒙>
而人體,有70%的肌肉在下半身
重訓不練腿,那就太沒效率了
.
那藉由練腿
我體驗到了什麼?
在健身前,有感於大腿屁股後側的橘皮組織
一天比一天壯大
愛美的妮可小姐,有段時間還很勤勞的在洗完澡後
抹上某知名瘦身霜,搭配刮痧板
把皮膚弄的紅通通的,感覺氣血循環變好
.
那有比較瘦嗎?
欸.....我體脂量出來有43.7%
你說咧!!!
記得瘦身緊實霜用掉了兩三罐,
橘皮視覺上感覺有少一點點吧?!
.
然後接觸重訓的第一個月
我發現,原來我的屁股是下垂的!!!
這又嚇壞我了!
為什麼我知道我屁股下垂了?!
是因為深蹲訓練讓我的屁股慢慢抬起來
然後穿褲子的感覺每一天都不一樣
.
胖子時期,因為屁股大
視覺上側面一直覺得是翹的
認為屁股下垂這件事情不會發生在我身上
我錯了!!那傳說中的微笑線已經離我好遠(遠目~~~)
(不要笑我,久坐的人,腿部缺乏鍛鍊,垂的更快)
.
就這樣,前期三個月
每周2~3天重訓(一次約1.5~2個小時),
一周至少5天有氧(一次約35~50分鐘)
變化開始從腿部跟屁股開始
橘皮組織的範圍開始縮小,腰部兩邊的腰內肉也逐漸消失
就是這麼神奇!!
那我還有擦瘦身霜嗎?
告訴你!!一罐都沒擦
反而因為運動的大量喝水及流汗
膚質變得更明亮光滑
.
在飲食方面,前三個月沒有特別計算熱量
但有加強蛋白質食物的攝取
也因為前面嚐到了甜頭
讓後續我開始認真計算熱量跟飲食控制
而爆炸痛的腿痠
大概也在三個月左右,身體逐漸適應而降低酸痛感
.
只是深蹲和硬舉,姿勢正確很重要
特別是運動神經不發達的,看似一樣的姿勢
但角度跟位置不同,一不小心很容易讓自己受傷
若經濟許可的狀況下,還是建議經由專業教練指導會比較安全並有效率
.
想要青春永駐嗎?
快來學習練腿吧!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增肌減脂 重訓 健身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妮可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